【红兴】【萌文】羊儒主义(1、2)

文章设定:半架空。假设颜王并没有结婚,其他设定一切如现实。

声明:我自愿放弃一切权利。这些故事都没有发生过,都是我编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羊儒主义

1.

“噗哈哈哈……”

不算太豪华,但胜在清净整洁的酒店房间里,冷气呜呜地吹着。张艺兴像只回圈的羊一样,将自己蜷在被褥里,只留下一个脑袋在外面,还有一双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爪子,笑得泣不成声,“哈哈哈哈!这个绝!怎么能有这么有才的人哇哈哈!”

电脑屏幕上,“bilibili”的标志锃光瓦亮,下面隐约能看到“红兴”“微电影”等关键词。

张艺兴,国内某知名小鲜肉,刚刚暗搓搓地看完了,网友剪的关于自己的同人视频,并且从此人熟练的操作可以看出,他做这种猥琐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了。

——自从一年前红雷哥在微博上转了那个鬼畜视频之后,张艺兴就彻底掉入了这个无底大坑。

俗话说的好,师父领进门,节操看个人。刚开始看到那个视频的时候,张艺兴是羞愤的,同时还有一种心事被人窥破的不满——他和红雷哥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关系呢口胡!

虽然也知道互联网社交惯例,他当时还是礼貌地转发了那条微博,但到底心里还是觉得有点膈应。他本来想把这件破事忘在脑后,可是一个小时后,他莫名其妙地管不住自己的手。再然后,鼠标一点……

他就进入了罪恶的深渊。

张艺兴点了下鼠标,将刚才的视频小心翼翼地保存在“舞蹈练习资料”的文件夹内。他抱着被子,捧着脑袋,回味着刚才的温馨小视频,忍不住在床上直打滚:“O(≧口≦)O啊啊啊!!红雷哥怎么可以这么萌!”

“你答应我,一定要全部吃完好不好?”

有的时候,记忆会出现一些残缺,不过没关系,在这场真人秀中,到处都是记录的摄像头。他看着视频中的自己走在那个人的旁边,语气傲娇,里面深藏着满满的期待。

“我能信任你吗?”

“张艺兴!!!”

“好吃……”

微笑的表情,适时响起的《恋爱循环》歌曲,让张艺兴滚得越来越嗨了:“哎哟喂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激萌的汉纸!哥哥好萌……啊!”

激动之下没留神,张艺兴滚下了床,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
“哎哟喂……”张艺兴揉着摔疼的腰,直接靠着床身就在地毯上坐了下来。他从床上薅下自己的电脑,盯着那个视频,怎么看怎么开心。

他现在正在鸡条的组里,正是录制第二季下一期的间隙,隔壁房间就是颜王。张艺兴做贼一样瞟瞟墙,又瞟瞟电脑,终究是克制不住心中的洪荒之力。

张小羊的脑子有的时候是会抽搐的,比如现在。

他打开自己专门用来窥红兴的“羊咩咩爱喝二锅头”微博小号,手贱地点击转发,然后艾特了某人:“颜王,你怎么看?”

“咻”地一下,发送成功。

不到一分钟,显示有评论。张艺兴赶快点开,期待地看着屏幕。是不是那个人……

“菇凉,不要艾特真人,圈地自萌你不知道吗?快删了,别打扰正主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张艺兴默默地又秒删了。

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,渗透进一片黑暗的房间。

“砰砰。”

门口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

 

2.

张艺兴被吓了一跳,手下意识地将视频和文件夹关掉,有些心虚地问:“谁呀。”

“我。”

听到熟悉的低沉嗓音,张艺兴立刻把电脑一扔,飞奔过去开门:“红雷哥!!”

此时不过下午四点半,孙红雷结束午休,去外面溜达了一圈之后,本来想顺路看看张艺兴,没想到一开门就被满目的黑暗吓到了:“你这拍鬼片哪?”

张艺兴赶快把厚厚的窗帘拉开,讪笑道:“我这不是才睡醒嘛。”

“才睡醒?”孙红雷指着地上仍然放着光的电脑,“那它是什么?”

“是电脑啊,我梦游玩来着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哎呀好啦,红雷哥,”张艺兴卖了个萌,双手绕过孙红雷的腰,将他藏在背后的零食找出来,“谢谢哥哥。”

颜王对他好,张艺兴一直都知道。这份好不只是节目中的互帮互助,不只是节目后工作的扶持提携,甚至不只是每次访谈时的赞不绝口。它藏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,比如每次到了一个新的地方,就会给他找特色零食的小习惯,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例证。

张艺兴从孙红雷的手中抽走零食,正打算离开,颜王却在这个时候反扣住了他的手腕:“你们这些年轻人,就是不重视自己的身体。黑暗中玩电脑对眼睛不好,下次不要这样了,记住了吗?”

姿势有些暧昧,张艺兴脸有点红,他掩饰性地说道:“哎哟喂我知道啦,哥哥快把零食给我。”

颜王的小眼睛眯了起来,瞪着他。东北人的他,不搞怪的时候,总是会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,和他多年前演的那个黑帮老大刘华强一模一样。

张艺兴有点被吓到,无意识地敛下了眸,避开了近在咫尺的逼人视线: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颜王继续瞪。

张艺兴莫名有些委屈,嘟囔道:“我不是年轻人……”

时间像是停滞了一秒。突然,孙红雷笑了起来,抬手揉乱了张艺兴的头发:“真乖。”

嘎?(。・_・。)ノ

在张艺兴反应过来之前,颜王已经大摇大摆地坐在了床上,自来熟似地捡起张艺兴的电脑,坏笑道:“我要看看我的艺兴到底在看什么,搞得这么神秘。”

张艺兴想起自己刚才将视频和文件夹都已经关上了,也不担心,抱着一袋子花生坐在孙红雷旁边:“就没看什么啊。”

“少来,我还不知道你们年轻人,大白天的把房间弄得这么暗,不是干坏事还能是干什么。”

“哥哥我是这种人吗?张嘴。”

孙红雷一边吃下小绵羊递到嘴边的盐酥花生粒,一边淡定地浏览着桌面:“嗯……桌面够干净的啊艺兴。”

“那是。”张艺兴傲娇地一仰脖子,倒进去了一把花生,

他可是很有经验的好么!

红雷哥绝对想不到,桌面上看似普通的“舞蹈练习资料”文件夹里藏着什么!

孙红雷淡定地点开了“舞蹈练习资料”:“年轻人,总是喜欢挂着羊头卖狗肉。”

张艺兴差点没被满喉咙的花生米给噎死。没事,他自我安慰着,他还有防备!

孙红雷的鼠标移到了“英语复习”的上面,点了进去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这……这不就是我学英语的资料嘛。”张艺兴心虚地说着,同时在心中疯狂祈祷。上天保佑!颜王不要再点了!!喂,还点!还点!

再点开他放在角落的乱码文件夹他就真的要狗带了!

仿佛是上天听到了张艺兴的心声,土匪一样的颜王真的停止了扫荡,他不感兴趣地将电脑放到一边:“算了,给我的艺兴留点小秘密。”

“我没有小秘密,哥哥。”

“哦。”颜王捏了捏张艺兴的脸,“那太好了,乖孩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说起来,哥哥过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张艺兴好不容易才挣脱了颜王的魔爪,连忙转移话题。

“给你带零食啊。”

“就这?”对孙红雷已经很了解的绵羊精不相信地看着他。

“当然不止这个,”孙红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“刚刚有个网友艾特我,分享给我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视频,来来来,”颜王坏笑着揽过张艺兴,“好东西要一起分享。”

张艺兴的心里升起了一阵不详的预感。

颜王淡定地点开了一个视频,赫然就是他之前开马甲艾特颜王的那个!!

“那个网友还真有意思,”颜王笑嘻嘻地继续调试视频,“不到一分钟就删了,还好我眼疾手快看到了,要不然可就错过这么有趣的东西了。”

张艺兴目瞪口呆地看着bilibili熟悉地加载小框,抖动了几秒之后,转到了他今天才看了无数遍的视频。

……

他觉得他要疯了。

他觉得这是对他捉急演技的极大考验。

这里必须要介绍一下这是什么视频。这个视频,嗯,有剧情,而且最关键的是,阿婆主还剪出了一段诡异的H。

张艺兴举双手表示自己的清白。

面对着这么廉耻度爆表的视频,面对着他已经看了不下十遍的视频,张艺兴不仅要装作没看过,同时还要表现出一副羞愤欲死的直男模样,还不能在孙红雷这个老戏骨面前露出马脚。不过两分钟,他就觉得自己一年的演技都涨出来了,“好啦好啦,看这个干什么。”怕自己再看就要暴露,张艺兴赶快抢过手机,摁掉视频,“这些网友真是的……”

“我觉得挺好玩的啊,”颜王磕着小花生,“剪得真好。”

“好玩?”

“嗯,”颜王点点头,大大咧咧地将张艺兴往自己怀里一拉,哥俩好地说,“你是我弟弟,咱们清者自清,怕什么?网友剪视频,不正证明他们认同我们的感情吗?而且多好玩啊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当然啊。”颜王又捏了捏张艺兴的脸,“你脸红什么?哇真是孩子啊,这都脸红。”

张艺兴有意识地表情放空了一秒,用自己偏慢的反射弧掩盖住了心里略微的失落。

是啊,多好玩啊。

清者自清,怕什么……吗?

-TBC-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1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sanAnn | Powered by LOFTER